龜山島簡介
龜山八景(繞島解說)
島上風光(登島解說)
鯨豔之旅
噶瑪蘭號賞鯨船-飛旋海豚
噶瑪蘭號賞鯨船-龜山島401行程
龜山八景(繞島解說)

龜山八景 Around the island view


除了『龜山朝日』與『神龜戴帽』二景屬於氣象景觀外,剩餘六景色均屬火山作用與海浪侵蝕作用而形成較特殊景觀,值得您深入一遊。龜山八景並不易同時見到,必須配合氣候、潮汐等因素,但使得龜山島更增添一分神秘感。

  龜山朝日
每當旭日初升,朝霞掩映,漁舟泛碧,螺髻浮青,旭日於一片灰濛濛中,由太平洋裡緩緩破海而出
  龜島磺煙
龜首的硫磺礦藏量頗多,並由噴氣孔噴出大量的硫化氫和二氧化碳,形成龜島磺煙,後來因硫磺礦崩陷沒入海中。
 
  龜岩巉壁
龜山頭部的海面,因受地泉湧出海面的影響,火山熔岩冷卻後、所造成的特殊地質構造,致東南面山壁不斷經熱氣薰陶而形成峭壁。
  龜卵傳奇
於退潮時在龜山島西南之海上隱約可見兩個浮出的小島,最大的是「大龜卵」,但在民國三十二年間夜晚一聲巨響後,龜卵便消失了,居民猜測是被水雷打中。
     
  靈龜擺尾
龜尾潭周圍延伸一公里至龜尾潭的「砂嘴」,會因為冬、夏季風向和河流產生的潮流夾帶流石所形成龜尾變化而南北移動據說他的尾端會隨季風移動。
  神龜戴帽
龜山島屬於溫暖濕潤型氣候,每當天氣轉變時,遠眺島上天空即籠罩著一片濛濛雲霧,俗稱「龜山戴帽,大水浩浩」。
       
  眼鏡洞
峭壁與海面交接處,因受海水的侵蝕,而形成半圓形的山洞為海蝕洞,從海上眺望形似眼鏡洞聞名。因隱蔽高早期更是海上走私交易的好地方,所以又有「海上夜市」之稱。
  海底溫泉
世界上擁有海底溫泉的國家不多,只有美國、義大利、日本、台灣綠島及龜山島。據調查,龜山島海底熱泉噴口溫度介於110~116 0 C,在2002年03月31日地震之後,曾有高達1260 C之紀錄,而最低熱液的酸鹼值為pH1.75,這是目前全球淺海熱泉所量測到的最高溫度,同時也是世界上最酸的熱液。
       

[本網站 部分照片由張恆瑞先生提供]

1


DESIGN BY 光影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