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簡介
龜山八景(繞島解說)
島上風光(登島解說)
鯨豔之旅
噶瑪蘭號賞鯨船-飛旋海豚
噶瑪蘭號賞鯨船-龜山島401行程
鯨豔之旅

鯨豔之旅(Watching Whale or Dolphin) 

龜山島附近海域較淺且平坦,且有豐富的黑潮,海洋生態非常豐富,是賞鯨絕佳地點,出沒鯨豚種類多達17種,以瓶鼻海豚、飛旋海豚、小虎鯨及偽虎鯨為主欣賞海豚的機率約有90%,欣賞鯨魚的機率約有30%,每年4月至9月為賞鯨最佳季節。

(搭乘噶瑪蘭號貴賓享有: 沒看到海豚,一年內搭船只需300元(保險費),即可享有一樣的行程(限本人使用),就是要讓您與鯨豚來一場「鯨豔之旅」!)

鯨豚常識:

鯨魚外型似魚又長期生活在大海中,長遠以來被認為是魚類。但其實牠們在生物分類學上屬於哺乳動物綱,全部皆須浮出水面,靠肺呼吸大氣中的氧氣,鯨魚的種類很多,且各種之間體型大小差異頗大,人們習慣將體長大於4m以上的稱做「鯨魚」,小於4m以下的稱之為「海豚」,其實牠們都來自同一家庭,稱之為「鯨豚」。

*賞"豚"最佳時段為清晨5點至中午12點,賞"鯨"最佳時段為中午12點至下午3點,在下午時段除了能看見海豚,欣賞到鯨魚的機率也較高。

 1.長吻飛旋原海豚,身長2.1~2.4m,吻突細長,前端為黑,眼至胸鰭有黑帶紋,體側三色,喜以身體為軸,芭蕾旋舞,人稱「飛旋海豚」。

2.瓶鼻海豚:身長2.5~3.8m,身灰,上深下淺,背鰭下可見一抹淡色上揚紋,嘴喙粗短,漁民稱其「鴨嘴鯃」,喜好以尾鰭擊浪。

3.僞虎鯨:身長5~6m,胸鰭細窄,前端突,身型修長盡黑,胸鰭間為灰,頭小,背鰭細鐮刀形,頂端稍圓。

1


DESIGN BY 光影數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