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簡介
龜山八景(繞島解說)
島上風光(登島解說)
鯨豔之旅
噶瑪蘭號賞鯨船-飛旋海豚
噶瑪蘭號賞鯨船-龜山島401行程
島上風光(登島解說)

龜山島 風光 (張恆瑞先生版權所有)

島上風光(登島解說)Landing the island View

 

軍事坑道(1) 坑內共7個砲陣地和一機槍陣地,至今仍保留3門90高砲。

  軍事坑道(2) 坑內上方佈滿奇特錐形如鐘乳石物,別具私古風情。
       

拱蘭宮(普陀巖)-1 島上的信仰中心

拱蘭宮(普陀巖)-2 目前祀奉觀世音菩薩





島上冷泉

防空洞





觀音踏龍

龜山國小





龜尾湖(1) 環抱龜尾湖的山巒稜線分明,猶如一位大腹便便的美人仰天,故名大肚美人山。

龜尾湖(2) 側崖處有全台唯一野生蒲葵林。繞過大肚美人山背後回頭望,美人竟搖身變成懶洋洋的哈巴狗,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野生百合 每年4月是台灣野生百合盛開期,島上的百合花,每一植株可多達三十朵。龜山島上的百合花除了原生種的台灣百合之外,另外還有由琉球群島飄洋過海而來的鐵砲百合,外形與島上現有的台灣百合相似,主要差別在於台灣百合的花被片內面白色而外帶酒紅色條紋,而鐵砲百合則內外皆白,下次登島觀賞時別忘了辨識看看(欣賞它,請勿摘它喔!)
島孤人不孤 字碑後方是長800公尺的軍事坑道。




1


DESIGN BY 光影數位科技